Friday, August 20, 2010

Put on the new man

來美國以前我在日本亞細亞航空公司服務,是空服員。我們上班的制服有許多配件,有名牌、帽子、圍裙,還有行李箱。空服員的工作因為是長時間站立的所以很辛苦,雖然飛機上的空調設備很好,但是在密閉空間當中,常常衣服上會沾染一些混雜的味道。尤其是在飛機上還沒有全面禁菸的時期以前,日亞航的空服員要常去幫那些愛抽菸的日本客人倒菸灰缸。

下班時我總是把我的圍裙放在行李箱的單獨夾層當中,絕對不和我任何一件其它的衣服混放在一起,在旅館時也不打開那一層單獨放圍裙的夾層。為什麼呢? 因為那穿過的圍裙真是又髒又臭。上面沾了咖啡果汁的痕跡、殘餘飯菜的油漬、有的時候客人擦過手的毛巾 (有些客人也拿來擦腳 >///< ) 會出意外的丟在我們身上、還有集中經濟艙吸菸區一百五十個客人二手菸的惡臭。可以想像我多麼討厭我的圍裙,真想一到站就把它扔了。

我們的舊造生命、老我污穢的罪,也像那發著惡臭的圍裙一樣,是要從我們身上完全的脫下來,不再和我們有任何的連結或瓜葛。

歌羅西書 3:5 所以要治死你們在地上的肢體.就如淫亂、污穢、邪情、惡慾、和貪婪、貪婪就與拜偶像一樣。
歌羅西書 3:8-10 但現在你們要棄絕這一切的事,以及惱恨、忿怒、惡毒、〔或作陰毒〕毀謗、並口中污穢的言語。不要彼此說謊,因你們已經脫去舊人,和舊人的行為,穿上了新人,這新人在知識上漸漸更新,正如造他主的形像。

新人與舊人最大的差別,在於新人是向著神活、對著罪死。舊人則是正好相反,舊人向著罪活、對著神死。如果我們不對付我們的老我,就好像穿著我那一件發著惡臭的圍裙去教會、去上班、去逛街、去約會,我們整個人也跟著發臭了。
 
空服員在機場免稅店買昂貴的香水,可以暫時遮掩任何的異味;而舊人老我污穢的臭味是可以倚靠基督馨香之氣完全除滅的。當我們靠著聖靈治死身體的惡行,生命就能散發出基督馨香之氣,這個時候我們的舊人成了新人,活出了基督的樣式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