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9, 2010

A Loving Father

詩篇 107:22 "願他們以感謝為祭獻給他、歡呼述說他的作為。"

大約是在我小學三年級的幼嫩年歲,那時候的我一副天真無邪的樣子,常常拉著我二姊和三姊的裙角跟著她們去學校上學。有一天老師出了一個課本以外的題目當作回家作業,回到家之後傷腦筋極了,姊姊們沒有陪著我一起上三年級的課,她們當時也不明白我的老師究竟出了什麼樣的題目。手中沒有同學的聯絡電話,我只好拿著作業本去同學家問了。那時我是越區就讀,每天大約要走 20~25分鐘的路程才走到學校。同學們也都住在學校附近,當我去同學家找同學的時候,我必須要穿過幾條大馬路和一條很窄的田間道路。就在那條窄小的田間路上我跌了一跤,我的整隻腳沾滿了泥巴,兩個膝蓋也跌破了、止不住的流血。

當好學生真是要付出代價 >///<,好不容易問到了題目、趕了回家已經是一個鐘頭以後的事了,回到家媽媽和姊姊們看見我腳上流著血、一副狼狽的樣子都心疼不已。媽媽趕緊幫我清洗並且上了藥、包紮起來,當時 10 歲的我第一次膝蓋受傷,卻有媽媽姊姊的愛包圍著我。

上個月我們參加了單身團契的 Sanborn County Park 活動,一群人跟著領隊走了一長段坡度很大的山路,我雖然穿著登山鞋,在爬坡的時候膝蓋感到巨痛、關節也跟著受傷。回家休息幾個星期之後漸漸好轉,但是即使不穿高跟鞋的時候,偶爾膝蓋還是會疼痛。所以當計畫勞工節的長週末, Esther 建議我們要走很陡的坡下到 Crater Lake 去搭船的時候,我的心中真是猶豫與害怕,但是為了不掃其他 5 個人的興,我還是勉強答應了這個行程的安排 (強忍歡笑~ 當作自己還很年輕吧 ^^)。

我們一路開車上去 Oregon 俄勒岡州,第二天到了買船票的地方,雖然我們起了一大早去買票,但是票已經出售完畢。喲喝! 不用走很陡的坡嘍! 在這個時候我還沒有意識到阿爸天父對我膝蓋保全的愛與計畫,一直到我們開的車在回加州的路上出了狀況,我才明白過來。

我的同事 Dores 的先生 Joshua 是一個高個子,我們租了一部 6 人座的車,我坐在最後排的時候 ,Joshua 為了坐得比較舒適,他把座位往後挪移就壓到我的膝蓋了。我知道高個兒的難處,可是我的座位窄小也很為難,所以晚上睡覺的時候我禱告神,讓 Joshua 有足夠的空間、讓我也可以繼續忍受下去。第三天往加州回程的路上,我們在麥當勞暫停一下買午餐,也想要在隔壁的加油站順便把油箱加滿。可是很奇怪的是 Chris 在加油的時後無論怎麼加,油就是加不進去而且灑了一地。沒有解決的辦法,於是我們聯絡了租車公司,他們也同意我們開到最近的租車點,不加價換一部新車給我們。

租車公司的小姐原先讓我們換一部一模一樣的車,可是很快的她就改變了主意,讓我們開走一部 8 人座的大車,我坐在第二排的時候,兩隻腿幾乎可以伸直。雖然換車的事耽擱了我們大約 40 分鐘的時間,但是神垂聽了我的禱告,換車之後接下來的 6 個小時,我如同坐在飛機頭等艙一般的舒適。剛開始的時候,我對於阿爸天父賜給我的恩寵有一點點不能釋懷與接受,但父神的愛摸到了我,祂用永遠的愛來愛我,沒有交換條件的愛來保全我的膝蓋。

神是溫柔慈愛的神,祂看顧我們的每一個需要,祂也憐憫我們小小的懇求。如同我 10 歲的時候媽媽姊姊持著紗布和藥水,用愛包圍著我;而如今天父也持著祂的慈繩愛索牽引著我,使我領受的愛有確據、有盼望,真是為了我的膝蓋不再受傷感謝神,也為了這個美好充實的假期感謝神!

約書亞敬拜曲 - 愛我的天父 

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 (picture by Dores Chang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